您好,欢迎来到邯山区第六中学!

六中概况

发布时间:2018-04-25 14:18:28  浏览次数:
   

 

一、简 介

 

鸟瞰图

 

邯郸市邯山区第六中学,位于邯山区东部工业园区核心地带,辐射周边三乡一区29个自然村,北邻309国道,交通便利。学校始建于1956年,占地34143平方米,建筑面积13629平方米,教职工66人,本科学历35人,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教师43人,省级优秀教师3人,市级骨干教师20人,20个教学班,在校生1156人,是邯山区教育局倾力打造的初中学校。

 

二、硬件建设

 

北教学楼

操场

电教楼

广场

教学楼

六中公寓

南教学楼

实验楼

综合楼

综合楼

 

校园布局三区分明:生活区、教学区和运动区;有高标准的教学楼、电教实验楼、综合楼、男女生公寓、餐厅等,明亮的教室、温馨的宿舍、洁净卫生的餐厅、美丽的校园环境,走进六中给你家的温暖;六中是一所历史悠久、文化底蕴深厚、办学条件优越、师资力量雄厚的标准化学校。

 

三、专室配备

 

 

  生物实验室

教室

物理实验室

图书室

微机室

物理实验室

学生宿舍

阅览室

 

学校配备有电子备课室、微机室、多媒体教室、理化生实验室、阅览室、音乐室、舞蹈室、卫生室、美术室、书法室、体育器材室等各功能专室;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,班班通,班班多媒体及电子白板等现代化的教育教学实施,图书馆达到了省一级标准。

四、素质教育

 

历史悠久的文化积淀,引领着素质教育发展;依托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发展足球运动带动体育特色发展,课间长跑、足球运动、体育比赛等已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;学生的个性在激情中勃发,师生的精气神在搏击中提升。

 

五、雄厚师资

 

邯山区第六中学把打造一支为人师表、专业过硬、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作为常抓不懈的基础工程来抓,严格落实“强力提师能、创建新课堂”的创新举措。刘芬艳、安红娟、谢颜芳、袁献涛等老师获得省级优秀教师称号。

 

六、累累硕果

 

教学质量连年攀升,2015、2016连续两年中考创历史新高,区一中在全县招一个尖子班录取50人,我校就有8人被录取,同时有10名同学通过体艺特长生考试,为此区一中特送喜报表示祝贺。

办学思路:

邯郸县第六中学坚持“育人为本,和谐发展”的办学理念,向管理要质量,在质量中求生存,在竞争中求发展,立足“大邯山”,打造教育强区,促进教育均衡发展。
邯山区第六中学已成为校园优美、设备先进、管理科学、教改领先、师资雄厚、社会信任、家长放心、学生向往的标准化初中,正以崭新的姿态,管理理念铸造明天的辉煌,力求实现教育强区、打造区域教育高地的奋斗目标!

 
网站首页 走进六中 学校动态 教育教学 德育活动 特色专栏 党建之窗